河南选派125位教师援疆支教一年半

2018-08-29 15:48: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28日下午,“2018年河南省援疆支教教师行前动员暨欢送会”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欢送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何秀敏主持。

  本次援疆支教活动共有125位教师前往。其中哈密市70人,兵团十三师55人,支教时间为一年半,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选派125位教师援疆支教一年半

援疆教师们身披绶带

  活动开始前,一位援疆教师骄傲地摸着身上的“援疆支教教师”绶带拍照留念。援疆支教,这是一项重要的使命,这是一个光荣的工作。

  本届援疆教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刘坚代表全省支教教师说:“我们将克服困难,踏实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敬业奉献精神,做好援疆支教工作。”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表示,河南省教育系统主要承担对口支援新疆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教育发展任务,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全面展开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实现了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将以河南省教育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签订的合作协议为指导,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到2020年达到国家确定的教育援疆工作目标。

  除了选派优秀教师支教援疆,还将继续实施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脱产到豫助教见习,提高其教育教学能力和双语水平;继续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到哈密和兵团十三师开展讲学活动,帮助哈密市教育工作者树立教育新理念、新思维,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支持哈密市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使哈密市教育事业不断提高。

  8月28日晚,河南省125名援疆支教,带着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肩负着河南省教育厅交付的重任,踏上援疆支教的征程。

  据了解,自2011年河南省启动教育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河南省共安排教育援疆资金8.2亿元,安排教育基础设施项目79个(哈密市73个,兵团十三师6个),通过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一对一”帮扶、学生“手拉手”联谊、产学研合作交流等活动,帮助受援地学校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推进受援地人才培养培训,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教师援疆支教方面,先后选派587名教师、1300名师范学院实习生赴疆支教,为持续稳步提高哈密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文/图 孙雪华 李芳芳 李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