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在河南办护照只需7天 补护照不用回老家

2018-08-29 09:51:26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9月起在河南办护照只需7天 补护照不用回老家

  冯帅制表

  大河报讯:8月28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

  据了解,这批创新改革举措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大力推进现代科技信息运用,加快实现移民和出入境“网上办事”全覆盖;大力提升办事办证效率,努力减轻群众负担;改进查验方式,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创新政策措施,积极服务引资引才工作;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其中,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将从今年9月1日实施。

  上述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即将施行,河南居民能否享受到呢?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出入境部门已经做好准备,9月起居民再办理出入境证件即可享受到相应的便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梳理本次便民新举措的亮点内容。

  新措施

  1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2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3

  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4

  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5

  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亮点

  办证时间缩短

  按照相关规定,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签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时限分别为15、60、30日。为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出国出境需求,过去一阶段内,公安部相继出台相关规定缩短办证时限。目前我省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

  9月1日起,我省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审批制证速度,决定将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审批签发时限均缩短至7个工作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出行。

  异地补换证件

  目前,我省居民拿着身份证即可到省内任意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入境证件,即省内异地办证早已经实现。跨省办理出入境证件在我省也已经实现,不过外地户籍居民在河南办理相关证件除了要提供身份证明,还需要居住证。

  9月1日起,为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让更多跨省申请人不必再为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而“返乡跑”“来回跑”,外地户籍申请人可按照与河南居民相同的出入境证件申请规定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也就是说,拿着身份证就近选择出入境部门即可办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