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6》炫特技

2018-08-30 14:10:3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娱乐-图片】《碟中谍6》炫特技

  《碟中谍6》剧照

  大河报讯:说起经典谍战电影,《碟中谍》系列成为当仁不让的经典系列,从1996年《碟中谍》上映至今,汤姆·克鲁斯饰演的伊森·亨特就成为特工的代名词。8月31日,《碟中谍6:全面瓦解》将正式上映,8月28日,影片在郑州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举行了看片会,“大河电影口碑榜”的影迷提前观看了该片。虽然汤姆·克鲁斯已经56岁,但骑摩托开直升机各种搏命动作依然不减少年之勇。据出品方介绍,《碟中谍6》中的高难特技比以往多两倍。

  一般来讲,动作片的最高潮都在片尾,但《碟中谍》系列不是这样,它最精彩的动作戏一般设置在影片中部,比如《碟中谍4》的迪拜大楼外墙攀爬就在故事发生的过程中。这次《碟中谍6》把最精彩的两架直升机空中对决、人机混战放在了全片的结尾,也算是回归了动作片的传统。

  《碟中谍6》的故事承接《碟中谍5》,全世界再次遭到核恐怖主义的威胁,要想解决危机的话,必须把上一部已经被捕的大反派所罗门·莱恩作为砝码进行交换,伊森·亨特也因此陷入了新的麻烦中。不过不要在意剧情,看《碟中谍》系列最大的享受就是动作戏。该片并没有《碟中谍2》赏心悦目的攀岩风光,也没有《碟中谍4》开篇的越狱大戏和《碟中谍5》开场一言不合就爬飞机的场景,而是以伊森·亨特的一场梦境作为切入口,显得有些文艺而另类。

  对于从1996年第一部《碟中谍》开始持续关注该系列的观众来说,《碟中谍6》就是过往的经典和精华元素都精巧地融入其中。汤姆·克鲁斯的体能和勇气都爆表,西蒙·佩吉、丽贝卡·弗格森、文·瑞姆森、亚力克·鲍德温等该系列老将都有亮点,就连新加盟的亨利·卡维尔,从造型到演技也让人暂时忘记了他是现任“超人”。

  据介绍,在《碟中谍6》中,汤姆·克鲁斯的高难特技比以往多两倍,其中就有军事级别难度的“高跳低开”,就是在25000英尺(7620米)超高空跳伞,2000英尺(609米)超低空开伞。据了解,高空中面临的最大危险是缺氧,训练加实拍汤姆·克鲁斯一共跳了106次,他也成为在镜头前表演这一特技的第一位演员。为了捕捉日落景色,每天只有3分钟的时间拍摄这一特技场景,一旦失败就得再等一天。

  另外,片中的直升机360度俯冲螺旋飞行镜头也很刺激,汤姆·克鲁斯通过训练,短时间内成为拥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直升机驾驶员,亲自上阵驾驶,拍摄中共有13架直升机以极近距离保持飞行。汽车追逐戏份也自是不可少,而这次片中的机车追逐,机车的最高速度达到了每小时170公里,汤姆·克鲁斯驾驶机车在70辆急速行驶的汽车和摩托车之中逆向狂飙。

  2015年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在中国获得了8.69亿的好成绩,也使得该系列彻底成为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吸金利器。如今暑期档结束,《碟中谍6:全面瓦解》即将上映,能否领衔开学季的电影票房?还要看观众是否买账。(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