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90”后党支部书记陈玉波:提升村颜值 撑起致富梦

2018-08-31 11:5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别看玉波年龄不大,他带领党员群众让俺村变化可大。”8月29日,在焦作市温县祥云镇石渠村,如火如荼的卫生整治正在进行中。该村五保贫困户杨小青一边清扫门前的垃圾一边说,“村里环境好了心情也跟着好,只要心情好,干劲儿就足,日子就更有奔头。”

  石渠村是一个位于黄河滩边的移民村,该村共有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该村新一届村两委选举中,1991年出生的陈玉波当选为石渠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波是退伍军人,对党对群众更是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该镇工作人员张茂鑫介绍,“2015年,陈玉波从部队退伍后原本在洛阳工作生活,但他却一直心系石渠村的发展。”

  “接手扶贫工作,陈玉波天天往群众家里去,深入了解群众的想法。有一次和群众沟通时突然刮起了大风,群众无意间说了句,看着村里塑料袋乱飞就烦透了,哪有心情去干活儿?于是,他决定从改变全村环境入手,提振群众的精气神。”该村党员陈学智说。

  的确,石渠村的街道比较整齐,但环境卫生问题却令人头疼,村口的垃圾坑常年无人管理,村民总是随意倾倒垃圾。“陈玉波通过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通过雇佣村里贫困户来做好垃圾点的日常维护工作。这样,既让贫困户有了收入,也改善了村里的环境。”陈学智说。

  但是,光靠贫困户打扫还不行,只有规范全村群众的卫生习惯,才能真正提升村里的“颜值”。“开始,玉波经常带领党员干部定期清理整治垃圾坑和村内街道,群众看到了也积极参与到其中,时间长了大家也养成了习惯,不仅定期打扫卫生,而且也不乱丢乱倒垃圾了。”该村群众陈拴保说,“以前,靠罚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不知不觉就改变了。”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优化了人居环境,刷新了乡村“颜值”,提升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了村民致富的干劲儿,也为石渠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文 崔新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