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 攻坚克难出成效

2018-08-31 18:03: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立秋虽至,但暑热仍未退去。8月29日清晨,天还未亮,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的5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迅速出发,奔赴县城周边,对多起案件中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据了解,这已经是西峡法院2018年以来第40次开展这样的集中执行活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 攻坚克难出成效

执行干警对当事人进行喊话

  利用集中执行深入走访基层,做好沟通交流。为化解执行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执行干警利用集中执行活动,深入乡镇,与当地村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该片区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村委从中协调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同时执行干警在乡镇政府及街道周边张贴公告,宣传法律法规,阐释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社会危害性,通过借力基层的方式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 攻坚克难出成效

执行干警对当事人进行明理释法

  抓好特殊时期,化解“被执行人难找”。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往往以不接听电话等方式逃避执行,干警利用上班时间到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因在外务工,根本无法找到。为克服这一难题,执行干警利用凌晨、麦收、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突击执行。今年以来西峡法院执行局掀起围剿老赖“执行风暴”,开展“百日执行”,“凌晨出击”“春雷行动”“夏季雷霆”“执行攻坚90天”等活动,凌晨堵被窝,中午堵酒桌,晚上堵牌桌,克服“被执行人难找”这一难题,营造了强大的执行声势,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加强集中执行宣传,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西峡法院积极与西峡电视台合作,制作集中执行专题片。同时,西峡法院还邀请今日头条网络平台对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全程录播,增加对失信的曝光及理性认识“执行难”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理解执行,支持、配合西峡法院的工作。这一做法促进了全社会形成对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正确认识,在全社会形成赖账不还必受打击,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共识。

  今年以来西峡法院利用集中执行已成功拘传42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成功执结260余起案件,执结标的额高达1.8亿元,有力地震慑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文/图 郭灿 王萨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