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女排女足志在冲冠 河南健儿蓄势待发

2018-08-31 09:02:2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亚运会女排女足志在冲冠 河南健儿蓄势待发

  郑州晚报讯:随着亚运会进入收官阶段,三大球角逐也日趋白热化。本届亚运会,中国三大球表现抢眼,除了男足和男排之外,其他四项均挺进四强,尤其令家乡父老关注的中国女排和中国女足正以良好的状态走在冲冠的道路上,而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和娄佳惠担任绝对主力的中国女足将肩负为河南冲金的重任。

  为力保争冠,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派出了由朱婷领衔的主力阵容,不仅包括了袁心玥、龚翔宇等里约奥运会夺冠功臣,也囊括了李盈莹等青年才俊。晋级四强的道路上,中国队六战全胜,未失一局。

  当地时间31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队。一直以来,中日两国女排都代表着亚洲女子排坛的最高水平,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无论在亚洲范围内还是在世界赛场上,都尤为激烈。但总的来说,现阶段中国女排的实力以及赢面都远大于日本女排。

  亚运会女足决赛同样将上演中日对决。中国女足曾三获亚运会冠军,但上次还是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2002年获得亚军后,“铿锵玫瑰”一直无缘亚运会决赛。上届在韩国仁川,中国女足被朝鲜队挡在四强门外,创造了亚运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

  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攻防两端表现出色,目前球队五战全胜,总进球数达31球,且未失一球,时隔16年再次闯入女足决赛。如今,“铿锵玫瑰”距金牌只差一场,面对劲敌日本,女足姑娘们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尤其令河南球迷欣喜的是,河南女足名将作为主力右后卫场场首发,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助攻更是其为队友攻城拔寨的利器,在半决赛与中国台北的比赛中,娄佳惠就多次上演助攻好戏,成为女足右路极为犀利的攻防渠道,得到主帅贾秀全的高度信任和认可。决赛中,中国女足将与强大的日本队狭路相逢,娄佳惠将和队友合作冲击这枚国人关注的冠军之争。

  目前,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实力超群,将是中国军团在三大球项目夺冠中最为保险的集体项目。中国女足在新教练组的带领下士气正旺,全力冲击金牌将是全队的目标。一旦本届亚运会女排和女足双双摘冠,那么河南健儿将获得两枚沉甸甸的三大球金牌,这也是河南健儿的历史突破,更为河南健儿在亚运会的完美收官画上漂亮句号。(记者 刘超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