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2018-08-31 15:5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30日上午,“2018聚力产业创新院士洛阳行”院士论坛在洛阳华阳广场国际饭店举行,论坛由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主持,陈卫平、吉振华等洛阳市领导出席会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讲话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孙传尧院士、李培根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雒建斌院士将就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有色冶金、纳米制造技术等产业创新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充分发挥院士前瞻性、引领性战略研究优势,提高洛阳市企业和有关单位的产业分析和谋划能力。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干勇院士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以《制造业强国的三大基础要素——新型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创新体系》为主题做了报告。干勇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冶金材料专家,博士生导师。1994年至今任连铸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4月至今任钢铁研究总院院长。现兼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等职。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谈及高端材料产业,干勇认为,一方面,我国目前高端新材料产业化核心技术正在进入重点突破的新阶段,新型材料不断涌现、产业化空间巨大。另一方面,我国制造业整体实力仍不够,特别是集成电路方面受到了关键材料等的限制,与国外差距较大。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李培根院士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以《数字与智能技术助力创新驱动》为主题做主旨报告。李培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863/CIMS专家组成员、863/机器人专家组副组长、国家863自动化领域专家委成员。长期从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孙传尧院士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以《中国钨矿资源及选矿技术》为主题做主旨报告。孙传尧,矿物加工工程专家,现任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 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联合会高级资政,选矿委员会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选矿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复杂多金属矿石选矿工艺和浮选理论研究,在钨铋钼、铅锌、铜镍、锂铍钽铌等复杂多金属矿选矿领域做出重要贡献,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两院院士论坛在洛阳举行 助力洛阳产业创新发展

雒建斌院士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以《纳米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主题做主旨报告。雒建斌,摩擦学领域专家,清华大学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纳米摩擦学研究。研制出纳米级润滑膜厚度测量仪,发现了薄膜润滑的系列新现象,建立了薄膜润滑物理模型和润滑失效准则。(文/图 王婷 李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