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郑州“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2018-08-31 10:01:3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2020年郑州将变为“千园之城”

  河南日报讯:让中心城区多“长”出3100多个足球场大小的绿地,到2020年1614个郁郁葱葱的绿色游憩空间将珍珠般洒落在城市的角角落落……8月30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撩”开郑州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年建设规划》的“面纱”。

  “去年起该规划已开始编制,规划范围与《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一致。”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00米见绿与500米见园”中,“绿”是指面积不小于667平方米的城市绿地,“园”主要是指面积不小于2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

  “对一个城市进行绿地游园专项规划,在国内还不多见。”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说,该专项规划有三个亮点,一是数量大,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新增1614处绿地游园,绿地新增面积达到2260公顷,折算下来相当于316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其次是“一亩微园”,见缝植绿,挤空栽花,让城市建筑与绿地游园紧密镶嵌;第三,重更新,轻拆迁,着力解决老城区游憩空间缺口较大问题。

  “北京、武汉等先后打出了‘留白增绿’‘增量超前’等特色牌,郑州打造‘千园之城’,也十分有代表性,不仅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更是紧贴百姓生活的需要。”省社科院一名专家评价说。(记者 李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