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 亮点纷呈

2018-09-03 10:0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陈文杰):金秋九月,红枣飘香。9月1日,由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新郑市旅游局、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6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在新郑市红枣小镇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8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陈文杰 摄)

2018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陈文杰 摄)

  新郑是人文始祖黄帝的故乡,是亿万炎黄子孙根之所在,同时还孕育了同根、同祖、同源的黄帝文化。而裴里岗考古发现的8000年前碳化枣核,使新郑被誉为世界红枣的发源地。当地很早就流传着“桃枣荫于街”、“新郑大枣甲天下”、“新郑小枣甜似蜜”的民谚,红枣是幸福、甜蜜、喜庆的象征,婚俗嫁娶都用它,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中华红枣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一开园,红枣小镇的客人就纷至沓来(陈文杰 摄)

一开园,红枣小镇的客人就纷至沓来(陈文杰 摄)

  亮点多:活动现场亮点纷呈

  开幕式现场,来自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的特邀嘉宾带来的一曲编钟婚俗情景秀,拉开了风情游的序幕,让游客仿佛梦回千年;红枣小镇里,多名枣乡青年男女身着传统服装或为游客打枣,或表演情景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枣乡青年为游客打枣(陈文杰 摄)

枣乡青年为游客打枣(陈文杰 摄)

  有新意:百年古枣敬黄帝

  好想你公司董事长石聚彬热情地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来红枣小镇打枣,据了解,“红枣司令”石聚彬等人打下的是500年古树上的头茬枣,将用来敬献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石聚彬表示,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赋予红黄文化新意,让红黄两种文化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陈文杰 摄)

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陈文杰 摄)

 起敬意:薪火相传不忘本

  在红枣小镇,游客看到满园的“大肚子”枣树,不断地发出惊叹:这些碗口粗的枣树,竟然活了300多年了?据介绍,在这里百年以上的古枣树有9000多棵。

  “枣树是代表新郑历史及形象的文化遗产,而城镇规划建设使颇具历史的古枣树面临危机,为了保护它们,好想你公司花巨资将这些古树移植到这里。” 听到这些故事,游客们肃然起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小游客摘大枣(陈文杰 摄)

小游客摘大枣(陈文杰 摄)

  据介绍,新郑红枣小镇集合了辣椒枣、鸡心枣、冬枣等脆甜多汁的鲜食红枣;磨盘枣、葫芦枣、茶壶枣等难得一见的观赏红枣,还有蕴藏8000年红枣文化的红枣博物馆、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枣、象征节节高升的福枣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