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提速 9月底前全部开工

2018-09-03 15:47:5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河南日报讯:作为河南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推进节奏加快。8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原本定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的2.5万套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工期大大提前。目前,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8个项目约2.2万套已陆续开工,后续2个项目约3000套也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

  当天下午,记者在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挖土方,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该项目规划建设住宅3580套,毗邻郑开大道、郑州绿博园,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正指挥施工的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定国告诉记者:“我们派出精兵强将组成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科学推进,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和样板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是重要保障。河南省人力资源丰富,但人才总量、人才层级与创新创业的要求还不适应,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突出。去年8月,河南省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为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创造环境。今年河南省政府又把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监督管理处处长禇文忠介绍,根据在郑青年人才分布情况,共规划了10个建设项目,分别选址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组团、郑东新区白沙组团、金水区科教园区、经开区和航空港区、中牟县绿博组团等区域。“项目开工建设后,周边的交通、教育、医疗等市政及生活配套设施,也将同步建设,努力为广大青年人才创造舒适、便捷的居住条件。”

  按照相关要求,河南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将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内部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户型以成套中小户型为主,设置60、90、120平方米三个基本户型标准,产权归政府公有,供青年人才租赁使用。

  如何申请青年人才公寓?禇文忠说,目前青年人才公寓租赁使用、运营管理等配套办法,正在加快研究制定中。(记者 卢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