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党建+”驱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8-09-04 17:1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聚力三大攻坚战,围绕“以正气树李口清风,以实干促李口发展”的理念,启动“党建+”工作模式,驱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党建+”重点工作。突出“党建+精准扶贫”,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结合每周的“脱贫攻坚扶贫日”组织镇村干部逐户走访宣传,落实帮扶措施,不断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重拳治理大气污染,精细排查出小散乱污整治点3家,目前已全部取缔到位。突出“党建+信访稳定”。依托社会事务办公室,强化积案和老案化解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值班接访制度,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2018年以来,做到赴京、省、市、县上访“零登记”。

  “党建+”特色工作。突出“党建+现代农业”,依托烟草科技园,发展“山儿西”烟叶产业,规划烟叶种植扶贫基地50亩,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大力开展烟草产业扶贫,目前已实现10户22人的帮带脱贫,进一步叫响“烟叶小镇”新名片。突出“党建+文化建设”,依托张良文化品牌,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林果采摘、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一体的平顶山市后花园。突出“党建+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抓宣传,促规范;抓项目,促提升;抓清运,促优化;抓督查,促长效。”即“四抓四促”的工作思路,实现全民共参与、整治全覆盖,着力打造“一村一主街一游园”,最终实现绿化、亮化、文化、美化的目标。

  “党建+”项目建设。平顶山市冠上变电站项目、中宏通有色金属铸造项目、窦家寨旅游观光项目、风电展馆等项目有序推进,有力拉动二产、三产快速发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蓄足后劲。

  在推动“党建+”过程中,李口镇还制定了季度督导巡查制度,做细+措施,做实+特色,真正把“党建+”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高质量。(文 王超飞 王自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