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马路变成练车场

2018-09-04 09:01:3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这是一个长期使用的上下车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四条车道,驾校的车就占去了三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驾校学员经常扎堆在路边等候练车

  近日,郑州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第五大街南段以及经南八路一带,长期有驾校车辆练车,附近居民经过时险象环生,提心吊胆。

  9月1日上午,记者在经开第五大街南段看到,十几辆车身喷有“教练车”字样的车辆在马路上缓慢行驶,路两边站了几堆人,都是驾校的学员。这些驾校车辆主要沿经南八路和经开第五大街南段行驶,行驶中要经过一个十字交叉路口,并在第五大街南段中间一绿化带开口处调头。这一路段附近有郑州东风日产的汽车生产车间以及几个居民小区,往来各种社会车辆出入频繁。而驾校车辆有时近乎成群结队地行驶在这里,经常与各种社会车辆混杂行驶,险情不断。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接送孩子上学都要从这里经过,每次都会遇到驾校的车辆。这些驾校的车过路口时晃晃悠悠,走走停停,一个不留神就会撞上去。有一次,她骑车正直行通过路口,突然从后面蹿出来一辆驾校的车拐着弯插到她前面,她一个急刹车才没有发生碰撞事故。

  附近一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居民们经常吐槽驾校在马路上练车的事情,个个都感到很闹心。一个月前,一辆驾校的车在经开第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与一辆正常行驶的社会车辆发生了碰撞。附近居民就此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时至今日,这里依旧是驾校的“练车场”。

  李先生说,上个月交警曾在经开第五大街南段上给路边停放的社会车辆贴条了。但是,每天十几辆驾校的车在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却没有看见有交警前去处理。如果说这里真的是公安交管部门批准给驾校练车的地方,为何没有公示,也不见有明显的标志?更何况,在这样一个车流量相当大、附近居民众多的闹市区,让驾校大张旗鼓地把这里当成了“练车场”,这合适吗?考虑过市民的感受,征求过附近群众的意见吗?(记者 汤传稷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