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建起美丽“生态园” 撬动脱贫“加速度”

2018-09-05 14:1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住着更美了,出门干净了,俺村成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生态园。”近日,在焦作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邰小军的母亲说道,“环境好心情就好,俺干啥都可带劲儿!”

  温县着力探索美好乡村永久新、内涵新、延伸新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化了人居环境,刷新了乡村“颜值”,撬动了脱贫“加速度”,推动了乡村振兴的进程。

  据悉,近三年以来,该县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600万元,集中精力先后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开展农村生产生活垃圾专项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程。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河道污染整治、河道沿岸绿化、农村生活污水和畜禽养殖场整治等工程,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该县深化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和标本兼治,建设了四个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同时,还融入地方文化和风土人情,通过开展新风活动,弘扬传统美德,用淳朴乡风去凝聚人心,守住期望,共护家园,实现振兴。

  融于乡风和泥土的永久新,从“面子”到“里子”的内涵新,不断改善和提升的延伸新。在加强乡村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同时,撬动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加速度”,让温县的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目前,该县已实现8个贫困村2255户贫困户脱贫。(文 崔新娟 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