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人”出汗不在多少 出汗部位很重要

2018-09-05 09:14:2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并不是所有的出汗都是正常现象,糖尿病患者尤应注意身体各部位出汗的状况。郑大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康志强提醒糖尿病患者有几种情况应引起重视:

  足部出汗减少。一些糖尿病患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出现足部自主神经功能异常,引起出汗减少、皮肤干燥。糖友切莫忽视这些细小的身体变化,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足部出汗减少的原因,要及时治疗,减少足部伤害。

  上肢或胸部出汗增多。血糖控制不佳会使患者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病变,如果是调节汗腺分泌的神经病变,往往表现为上肢或胸部出汗增多或出汗部位不对称,在正常的室温下却大量出汗,甚至大汗淋漓。同时,糖友夏季出汗增多一定要小心病菌感染,酵母菌感染多发生在皮肤潮湿的部位,如口腔、腋下、乳房下。

  低血糖引起大汗。当糖尿病患者因药物、饮食或运动等原因发生低血糖时,可出现心悸、焦虑、出汗、饥饿感等症状。

  一些患者早上起来后,会发现褥子、枕头湿了,并感觉晚上做噩梦,早起后还会觉得头疼、劳累,这些症状都提示可能发生了夜间低血糖。出现夜间低血糖,一定要及时联系医生,以免发生危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通讯员 高雯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