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薛店镇:产业带动脱贫攻坚

2018-09-07 13:37: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实现贫困户脱贫,产业带动是根本。2018年,平顶山郏县薛店镇政府确定了农业产业园带贫、服装加工业带贫、农副产品加工业带贫、光伏产业带贫的思路,扩大扶贫基地和扶贫点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郏县章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喜诺食品有限公司蛋糕加工和郏县隆鑫食品有限公司的乡巴佬鸡蛋加工的产业链条带动作用,目前,已有30多户贫困群众在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的带动下实现了就业脱贫。

  2018年以来,薛店镇围绕“争上游、走前列、稳居全县第一方阵”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奋勇拼搏。该镇注重党员发挥作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了“我家有党员,争先做模范——千名党员齐上阵,打赢三大攻坚战”活动,为700余户共产党员户挂牌,激励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全力配合拆旧复垦,带头创造良好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镇在东关庄村新建服装加工扶贫车间1个,目前已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该镇积极筹措资金,在8个贫困村建成了8座共780千瓦的扶贫光伏电站,年可发电90多万度,每年为每个贫困村增加6万至18万元的集体收入,为贫困群众提供光伏电站公益岗位60多个。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为252户贫困群众进行六改一增建设,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建设生态林业,美化环境,一直是该镇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该镇已完成林业生产5300亩,新建生态廊道4300亩,农田林网1046亩。林业的建成,不仅美化了环境,生态气息也日渐浓厚。

  同时,该镇政府对环境污染整治绝不手软。先后对全镇269家“散、乱、污”企业坚持长效监管不放松,坚持依法整治,严厉问责,全部整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先后落实“双替代”290户,提高了能源利用率,有效减少了污染源。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河长制”,定期开展清河行动,对镇域内的北汝河,广阔渠和二十里铺河进行集中清理,拆除清理残余设备10台,清理垃圾46吨,有效确保了河道干净畅通。

  作为美丽乡村示范带动村镇,该镇坚持以点带面,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以“三口”(村口、路口、农户门口)为重点,初步实现“三净”(村组道路净、农户庭院净、村容村貌净)效果。完善了“村收集、镇清运”的垃圾清理机制,为8个贫困村统一购置了垃圾桶240个,非贫困村配置垃圾桶20个以上,先后清理村内陈年垃圾和杂草2200多吨,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2018年拆旧复垦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上半年已拆除到位面积620亩,全部通过验收。(文 志强 王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