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白庙乡:美丽乡村建设上演“变形记”

2018-09-07 13:3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郏县白庙乡:美丽乡村建设上演“变形记”

党员干部铺路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趁着天气晴朗,我们抓紧时间把路肩进行了培土,铺了路沿石,这不入村的道路看着也宽阔了,现在党员干部正在对村里的环境进行大美颜,再过一星期,村里绝对来个大变样!”9月3日,在河南郏县白庙乡后村的建设现场,党支部书记韩里光信心满满地说道。

  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早在之前,后村党支部书记韩里光对村子的建设很迷茫,感觉无从下手。

  之所以现在信心这么饱满,是因为白庙乡对所辖的24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进行大“美容”,开启乡村建设的美颜模式。近期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到美丽乡村典型示范点禹州、宝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眼见一开阔,思路也变得宽起来。回来以后,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美丽乡村建设的计划,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如今郏县后村、吕村、谢招等村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建设美好家园的新高潮。

  “以前这里是块废弃地,一到夏天蚊蝇满天飞,臭味熏天,听说村里施工建设游园小广场,不赖不赖,真是一件大好事。”在地里干完农活抽空到施工现场查看的村民刘国印说道。

  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乡村要美,首先是人居环境要美,景美人和谐,如今正在上演的美丽乡村‘变形记’,让广大村民获得了浓浓的幸福感!”成绩怎么样,拿来亮一亮,工作行不行,公开评一评,据了解,为了加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白庙乡打好督查和奖惩两套“组合拳”,十天一督查,一月一评比。截至目前,共有346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整治违章建筑12处,清理生活垃圾217吨,10余处休闲小广场正在施工。(文/图 绳小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