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行结案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2018-09-11 15:2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召开8月份业绩量化点评会,全体干警参加。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参会并发表讲话。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行结案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表彰办案标兵(张传新 摄)

  会上,湖滨区法院通报了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以后工作任务,并对8月份办案标兵进行了表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对全院审判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

  党立新指出,截至2018年8月底,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584件,审执结各类案件6875件,同比上升12.67%;结案率为80.09%,同比上升近10个百分点;未结案件为1709件,同比下降33.14%。其中受理执行案件3735件,执结2922件,同比上升71.38%,结案率78.23%,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未结案件为813件,同比下降46.09%。审判执行等整体工作呈现稳步运行态势,但也存在存案数量仍然较多、部分审判质效指标存在差距、审限意识有待提高等一些问题。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行结案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表彰办案标兵(张传新 摄)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党立新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始终把加强绩效考核作为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抓手,对绩效工作指标底数清、任务明,并制订详细措施,及时查找问题和差距,及时改进措施,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二是各执行团队要针对执行案件激增情况,科学制定计划,坚持质效并重,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目标圆满完成;审判管理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对各部门及全院审判质效动态进行分析、通报,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合理规划、统筹安排。三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院各部门要把握时机,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力度发起总攻,将对工作消极、成绩落后的给予批评、问责。四是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恪守法官职业道德,时刻维护法院司法形象,保持清风气正、勤政为民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警队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执行结案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点评会场景(张传新 摄)

  党立新强调,在剩下的不足四个月里,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执法办案上来,鼓足干劲、激发潜力、奋力拼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文 侯林峰 张芸曦 陈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