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东京货运航线开通 织密“空中丝路”

2018-09-12 09:02: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9月11日上午11时许,经过近4小时的飞行,圆通航空的一架波音B757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货机坪,标志着郑州至东京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郑州至东京货运航线由中国航天贝思塔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包租,每周计划飞行5班。跨境电商快件、高价值普货和国际转运货物等货品将通过这条航线分拨到河南及周边省市。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郑州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增强航线网络辐射能力。

  “凭借航空货运年均增长18%,郑州机场已初步崛起成为‘空中丝绸之路’上新的航空货运枢纽、世界货运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省织密“空中丝绸之路”,航空航线持续加密,货运能力大幅提高。在开通新航线的同时,原有航线也在不断加密。从本月起,郑州至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货运航线加密至每周6班。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3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4万吨,继续保持中部地区机场“双冠王”位置。目前,在郑运营货运航空公司21家,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通航城市37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记者 宋敏 通讯员 谷长宝 施书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