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圆梦行动”启动 河南高校招1.2万名农民工

2018-09-12 11:45:4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9月1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将继续实施河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今年,郑州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14所本、专科院校将招收1.2万名农民工。

  有些什么层次的学历教育?

  结合我省实际,今年,我省“求学圆梦行动”主要开展农民工专科层次的学历教育,适当开展本科层次的学历教育,提升农民工学历能力和岗位胜任能力,旨在主推返乡农民工“有岗能上、上岗有技”。

  有哪些招生专业?

  据了解,“求学圆梦行动”还将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求,紧密对接行业需求、岗位要求、职业标准和生产过程,主要设置食品、建筑、轻工、电子信息、服装服饰、装备制造、商贸合作、物流、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相关的招生专业,以专科层次学历教育为主,为有意愿、有能力的农民工提供相应的学历继续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更具“实战性”。

  谁能报名?

  根据要求,在豫务工、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都可报名接受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其中,共有两所院校提供本科层次教育,共招收3400人。郑州大学开设管理学、工学等两个学科大类,共招收550人;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开设工学、管理学、医学、农林牧渔等四个学科大类,共招收2850人。此外,还有13所高校开设专科层次教育,共招收8600人,其中,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开设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旅游、水利、土木建筑、农林牧渔、轻纺食品、装备制造、医药卫生、艺术设计传媒等10个学科大类,共招收5150人。

  学习期间工作如何兼顾?

  根据要求,企业应把农民工纳入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供必要的学习条件、减轻经济负担,有条件的要将农民工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与个人薪酬、岗位晋升相结合;此外,各级工会要组织有关企业做好生源发动和推荐、与高校对接协调实习实训等工作,依法维护农民工学习权益。(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