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再加压

2018-09-13 11:56:0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大河报讯:日前,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梳理了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单位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分析了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形势,通报了环境攻坚办督查中发现的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污染、渣土车运输、重型货车绕行、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畜禽养殖企业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水处理、清河行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梳理近日环境质量自动监控数据和重点区域污染物监测数据,进一步明确了各类污染物的成因,并根据污染物形成原因,盯源施策,对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进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相关单位能够积极履职、迅速安排、扎实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围绕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对大气、水等方面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扎实整改,主要指标明显向好,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个别施工工地、道路扬尘管控不到位,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紧盯问题,常抓不懈,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根据通报中涉及各单位的问题,要及时认领,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到位。按照百日攻坚方案要求,各指挥长要每周不低于3次对分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巡查,现场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各配合部门也要按照攻坚办日通报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问责。环境攻坚办和市委、政府督查局、新闻部门要及时对接,强化督查检查,建立督查问题台账,逐日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并坚持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验收销号。对督查中现场发现的问题,依据《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治理方案》等文件要求,给予相关责任单位通报、责令整改、扣除工作经费等惩处;对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相关单位责任人,坚决依纪依规实施问责。(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特约通讯员 王国锋 通讯员 尚何 何杭 高博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