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为知己者》开机 许晴扮演“奇女子”

2018-09-14 13:58:41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9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电影《士为知己者》在象山影视城正式开机,该片由魏楠执导,许晴、国村隼等主演。电影故事脱胎自《史记·刺客列传》,源自中国古代四大刺客之一的豫让,围绕“士为知己者死”的典故展开。改编后的故事讲述在动荡的列国割据时期,廉起为报弑君之仇,隐姓埋名,并由此牵引出一段复杂的情仇纠葛。

  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实力派演员之一,许晴近年来塑造了不少个性鲜明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比如舞台剧《如梦之梦》中自由热烈的顾香兰、《老炮儿》里敢爱敢恨的话匣子、《邪不压正》中的北平奇女子唐凤仪,这些女性角色都生动饱满,极具个性,拥有与众不同的“晴式魅力”。据了解,此次在《士为知己者》中,许晴仍会在某种程度上延续前几部电影的风格——譬如《老炮儿》《邪不压正》都是男人戏、爷们儿戏,但女性角色在其中都是非常出彩让人过目难忘的。对此,许晴表示:“《士为知己者》也是一部男人戏电影,但是将来观众看完电影会发现女性角色更男人,更有‘士’的精神,更有传奇性。”

  国村隼是与好莱坞合作最多的日本演员,1989年即参演好莱坞电影《黑雨》,后又在1992年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辣手神探》,塑造了令人难忘的黑帮杀手形象。此番搭档许晴出演《士为知己者》,是二人的首次合作。对于这次拍摄,他表示:“‘士为知己者死’的故事,在日本也流传很广,它所传递的仁义与奉献精神,是值得被传颂和发扬的,我也是被这种精神所感召而来的。”

  对于电影题材的选择,导演魏楠也表示,自己当初是被这个故事里的精神所打动。“‘士为知己者死’里面包含的重道义、重情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孤胆英雄精神,正是我们现在所缺少的,我也将视该片为我独立执导的起点。”同时他也提到:“《士为知己者》的英文片名是Confidant,翻译过来就是知己的意思,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故事内涵的呼应,我想把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让观众能够在其中寻找到某种精神共鸣。”(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