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严打“百吨王” 超限超载货车上高速将被劝返

2018-09-14 13:13:3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9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获悉,该部门联合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制订了《开展全省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即日起全面推进治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是一种以严重危害公众出行安全和损害道路基础设施等公共利益为代价、获取私利的违法运输行为。《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已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出台《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该条例的具体举措。

  “根据相关规定,六轴车的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9吨,但一些司机仅所载货物的总重就有100多吨。”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负责人说,针对我省境内“百吨王”较多的地区和路段,我省将开展集中整治,依法顶格查处,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消除“百吨王”现象。

  《方案》从全面落实定点联合执法、加大流动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源头联合执法措施、推进高速入口称重劝返、严格重点桥梁治超执法、实施非现场联合执法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将加快安装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设施),实行检测数据和收费站入口发卡系统联动管理,严防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对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实施劝返。对不主动进入专用检测通道、不按规定限速的货车,将依法实行罚款记分。(记者 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