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8月空气质量达到5年来最佳

2018-09-14 13:57:1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近段时间以来,郑州的蓝天越来越多,不仅被市民看在眼里,也体现在空气考核数据上。9月13日,郑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今年前八个月,郑州优良天数达104天,同比增加1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7天,同比减少12天;7月份、8月份郑州空气质量达到2013年以来最佳。

  前8个月郑州优良天数达104天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1日,郑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八降一增”,综合指数、六项污染物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同比降低,优良天数同比增加。

  郑州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李孟举介绍,前8个月,郑州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7天,占比7.0%,同比减少12天;优良天数104天,占比42.8%,同比增加14天。

  此外,7月份、8月份郑州空气质量6项因子均达到二级标准,为2013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

  李孟举介绍,郑州市内五区和三个开发区PM10均暂时达到目标要求;PM10累计浓度较高的前三位分别为经开区(109微克/立方米)、高新区(108微克/立方米)、中原区(106微克/立方米)。

  PM2.5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为惠济区,目标完成率96.7%;累计浓度较高的前几位为经开区(62微克/立方米)和金水区(61微克/立方米)、管城区(61微克/立方米)、中原区(61微克/立方米)、惠济区(61微克/立方米)(四家并列第二)。(中原区市监测站点位4月、5月、6月数据有效性不足,用全市均值代替。)

  各县(市)中,PM10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为荥阳市,目标完成率97.1%;累计浓度较高的前三位分别为巩义市(106微克/立方米)、上街区(104微克/立方米)、荥阳市(103微克/立方米)。

  PM2.5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分别为巩义市(目标完成率95.5%)、新郑市(目标完成率96.7%)、荥阳市(目标完成率98.3%);累计浓度较高的前三位分别为巩义市(67微克/立方米)、新郑市(61微克/立方米)、航空港区(60微克/立方米)、荥阳市(60微克/立方米)(两家并列第三)。

  郑州环保有奖举报14个月发奖金53万余元

  会上也对12369环保有奖举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了解到,2018年前8个月,热线电话受理1600件,微信、网络举报受理件4623件。所有案件均及时办理或给予答复。

  自2017年5月27日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工作开展已一年两个月,共接到举报线索76889个,其中符合有奖举报范围的案件有6656件。截至目前,全市落实大气污染有奖举报累计1050件(500元的案件956件;1000元的案件27件;5000元的案件6件;10元线索奖61件),发放奖金535610元。(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