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走进康教领域 敲开自闭儿童心扉

2018-09-17 15:07:5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郑州晚报讯:昨日,惠济区残联组织多家公益团体举办的以“拍鼓传爱,敲开星扉”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法莉兰童话王国举行,郑州自闭症家长互助会发起人、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祥工等10位公益达人联合发出倡议,把9月16日设立为“爱星节”,把艺术引入自闭症康教领域。

  艺术作为一种独特积极的干预方式,不仅能使自闭症孩子开心快乐,还能使他们的言语能力、注意力、协调能力、节奏感得以提高,非洲鼓就是其中一种形式。

  为了动员更多非洲鼓鼓伴走进自闭症孩子融合课堂,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招募的来自郑州、洛阳、开封等地的100名爱星鼓伴也应约赶到活动现场,中国Hi鼓手心灵陪伴爱心公益联盟发起人、洛阳市西工区政协委员张明亮倡议成立中国Hi鼓手爱心公益联盟“郑州爱星鼓乐团”,希望一同用节奏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叩响自闭儿的心灵之窗,敲开心扉。

  据介绍,郑州法莉兰童话王国将成为郑州市“星星孩子”最大的融合乐园,承诺凭医院诊断证明或残疾证,自闭症儿童都可以免费入园,并为监护人提供免费门票一张。(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