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有景有诗 中秋国庆双节畅游登封嵩山

2018-09-19 18:06:16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秋节还在愁去哪儿赏月?登封嵩山的“嵩门待月”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有情怀有古韵,令人难忘。国庆节去哪儿玩?来享誉海内外的嵩山不会让你失望。在嵩山怀抱里,还有许多诗意的村落等你来,等你寻回曾经的乡愁,等你探寻记忆里永不落幕的别样情怀……

  少林寺、嵩阳书院、中岳庙十一有活动

  国庆节期间(10月1日~7日),少林景区将每天举行大型迎宾式和《少林英雄会》室外表演专场。游客扫码关注嵩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凭门票可领取统一绿茶(1瓶)。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学精粹,嵩阳书院在中秋节和十一假期举行拜孔仪式。中岳庙在十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道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登封市新时代道教风貌。

  “嵩门待月”:别致的圆月让你醉赏

  嵩门待月是嵩山八大景之一,可以算是许多人魂牵梦萦的地方。嵩门待月,很美的名字,也是你记忆中的模样。傍晚时分,漫步在嵩山法王寺内,拿着相机拍下美景——你也可能入了别人的景。走累了,喝一口山泉,坐在石阶上品尝聆听寺院里飘出的梵音,感受风拂过肌肤的温度,观察青山那头月辉的一步步升腾,直到圆月跃出山涧,梵音美妙,此情此景,心醉莫名。

  “嵩门待月”在诗人眼里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有诗赞曰:“今宵月色还如水,嵩门待月不忍归。” “嵩门待月”赏月盛会,在嵩山大法王寺已传承千年:每逢中秋,四面八方的人们,手提花灯彩龙,携带名酒佳肴,邀朋会友,坐在法王寺大殿的月台上,高谈阔论,饮酒赋诗欢歌,饱览胜景,等待月出嵩门。待到时过三更,银月西斜,游人还留恋于此,不舍离去。

  嵩山有诗 等你来吟唱

  “嵩山的月亮 是最诗意的月亮

  我看见

  月光下飘落下的叶和尘土

  如诗人灵魂的音符

  被月光浸泡

  在清风里安放

  大音无声,耗尽秋色……”

  数年来,嵩山诗人在月圆夜用诗歌传承千年盛事,使传统文化持续融入炎黄子孙的血脉之中,而诗人们一首首原创显示了嵩山厚重的文化底蕴。

  中岳嵩山是文化圣山,中秋节作诗吟诵自古传承,是中华民族文化根脉。传承传统文化,这里更多的是行走的思想、心灵的碰撞,嵩山的诗人们在2018年中秋夜前夕,在锦鹏酒店举行第四届中秋诗会,众多美女诗人 “为你读诗”:

  “一朵禅意的月亮为我指路

  眼下是水里莲花让我交出世界

  你我不似活在人间烟火之道上的样子

  某年 某月 某日

  圆月 桂花 旧时光

  虚空浩大

  在摇曳的晚风中

  无处安放的灵魂得到慰藉……”

  “人类不灭,诗歌永存。与圆月同行,将诗歌进行到底”!秋天是嵩山最美的季节,农历八月是收获的季节,圆月更是象征着美好,嵩山是一座山,更是一所港湾,专泊中国人的乡音,爱好诗歌的你,来嵩山读诗吧。

  描写再美,也不如你身临其境,来吧!(登封时报 孙淑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