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到来 专家:口腔健康从出生做起

2018-09-20 13:35:2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9月19日,在第30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口腔科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了专家义诊咨询活动。“今年的爱牙日主题再次聚焦‘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这足以证明看似小小一颗牙齿的影响力。”该院口腔科主任闫长山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更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家长要引起重视。

  2017年第四次全国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与十年前相比,我国5岁和12岁儿童的龋齿患病率分别上升了5.8和7.8个百分点。“龋齿的发生与糖的摄入、口腔卫生等因素密切相关。”闫长山说,“龋齿直接影响孩子的咀嚼、消化以及恒牙的萌出等,从而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刷牙?闫长山说,其实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起,就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家长可手上缠一块纱布,沾点白开水,然后把孩子口腔内部包括牙床部位擦洗一遍;等到孩子半岁时,口腔内会萌出第一颗牙齿,这时就要做好牙齿的护理,仍是采用纱布擦洗牙齿的办法坚持每天护理;到一岁半时,就可以尝试让孩子使用儿童保健牙刷自己动手操作,但仍然以擦洗牙齿为主;到了三岁以后,可以开始逐渐让孩子使用少量涂氟牙膏自行刷牙。(记者 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