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第一幼儿园:让亲子阅读走进每个贫困家庭

2018-09-20 14:40: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不断引向深入,为响应国家“阅读,从娃娃抓起”的号召,平顶山市鲁山县第一幼儿园把亲子阅读作为园所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好,利用9月18日至9月20日三天的下午,分别对小、中、大3个年级的所有家长进行亲子阅读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家长如何辅导幼儿养成阅读良好习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20141948

鲁山县第一幼儿园亲子阅读现场(王芳芳 摄)

  讲座上,主讲老师就为什么要阅读及阅读对幼儿学习的促进作用,进行了讲解;围绕“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书籍、了解绘本在幼儿阅读中的价值、指导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绘本的方法”等系列问题,与家长们进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家长亲子阅读的水平,使更多的孩子在阅读中受益,让亲子阅读走进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走进每个孩子的童年,让阅读的好习惯陪伴孩子的健康成长,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有一个精神富裕的童年。

  据了解,该园从2017年4月23日——全国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与鲁山县妇联共同举办并启动“陪伴,让阅读更美好”亲子阅读倡导活动以来,该园每年都要开展阅读和评选“书香宝贝、“书香家庭”活动,使一大批幼儿养成了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园内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文 雷小军 王芳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