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系商业郑州“二号店”顺产 郑东新区掀起新商战

2018-09-20 13:28:41  来源:大河报  责编: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新田系商业郑州“二号店”顺产 郑东新区掀起新商战

  新田360广场

  大河报讯:新田系商业在郑州大本营的扩张跨出了实质性一步。9月15日,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一期)正式投运,这是其在郑州开设的第2家购物中心,也是受益于时下国内新一轮商业在郑投资的缩影。

  随着各路资本投建的超大商业体接连在郑州市场布局落子,郑东区域遗留的“商业洼地”现象,有望在未来几年被抬起,郑州商战3.0呼啸而至。

  新田系“二号店”诞生郑东“商业洼地”缓缓抬起

  在试运行近20天后,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于9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先期投入运营的一期项目,约为5万平方米。后续项目将在2019年完成投放。

  新田集团董事长田中飞在现场介绍,与此前开设的4家购物中心不同,新田360·绿地新都会店一期项目是聚焦音乐主题的时尚生活购物广场,定位“家庭+商务”消费概念,各楼层不同业态搭配不同的音乐风格。同时,它也是省内首个拥有“沉浸式体验空间”的购物中心。

  据了解,未来两年,新田商业计划其门店规模达10个以上,年营收规模达到80亿元以上。不过,郑州“二号店”的拓展,对新田系商业而言其实是迟到的作品。在郑州大本营拓展方面,因其置业公司在二七广场获取土地多遇波折,导致郑州二号店计划始终难产,直至此次新都会项目的开业。

  值得注意的是,待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三期项目(约8万平方米)在明年交付之后,与当前一期项目总体相比仍将面临一次调整。两宗项目合计13万平方米,已超过了新田商业现有运营的任一项目。这不仅是超大盘的驾驭,还有其对自我目标要求轻奢定位的实现,对其现有供应商资源的整合能力仍存诸多挑战。

  有数据显示,十多家商业地产商正在北龙湖、高铁站与白沙等片区密集投资,郑州东部区域遗留的“商业洼地”现象,有望在未来几年被抬起。

  郑州商战3.0呼啸而至郑东新区将率先开打

  商业资本在郑州东部地区的密集扎堆,与该区域既往商业经济发展缺位息息相关。以东二环(中州大道)为界,供东部区域市民逛街的商业项目寥寥无几,比较成熟的商业体无外乎丹尼斯7天地、宝龙城市广场、王府井熙地港。

  与此同时,随着郑州城市的不断东扩,也为吸引新一轮的商业资本投资备足了诱惑:高铁站、金融中心、创新园区、自贸实验区、领事馆区、跨境电商综试区、高档住宅开发组团等“商业洼地”正亟待被填补。

  如今,在经历了2014~2015年实体商业的疲软期之后,2018年,郑州商业实现触底反弹,迎来全新的发展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度,郑州将至少新增28个商业项目。而从这新一轮购物中心的投资密度来看,偏重于东部区域。比如今年6月份,华润系以15.82亿元包揽了郑州高铁站东广场8个商业地块,这是继2016年,高铁站片区收获宝能系“千亿计划”后的又一宗超级大单。而先发入局的丹尼斯、绿地、海马、永和、汇艺、升龙、永和i89……以及正待释放的正商、宝能、国控,郑东高铁商圈呼之欲出。

  另外,北龙湖区域,龙湖北里的中粮大悦城、龙湖南里的华润万象城、运河里的北京华联skp等,均已定下工期。除了这两个热极,白沙区域亦是众多商业地产大佬的期许。

  从这一逻辑来看,新田系商业布局绿地新都会店,以及未来的象湖店,都是在郑州东二环以外市场加紧“卡位”。也是郑州商业市场跑步进入3.0发展周期的惊鸿一瞥。

  1.0周期,代表业态是大卖场、连锁超市;2.0周期,代表业态是百货店与一般购物广场;而3.0周期,代表业态或是功能性O2O商业体。

  同时,国内零售业的迭代也已进入3.0周期,参赛选手的名单正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对于市场出现的新选手,河南消费者从来不认生。“如果在这个阶段没有建立好自己的工作,等外来商业进入的时候就没有时间了。”这是新田集团副总裁、河南郑州国贸商业有限公司总裁司小伟对新田系商业大扩张战略诉求的解答。(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文图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