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扬尘治理 攻坚克难助力荥阳蓝天

2018-09-20 13:36:3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2018年,荥阳市住建局安监站贯彻扬尘治理工作要求,以多种方式,多种措施,提升了工地扬尘治理水平。

  一、多措并举,夯实扬尘治理工作基础

  第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通过加强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明确和落实各方职责。第二,周密部署,精心推动。目前安监站召开了多次治理会议,制定了抑尘措施。第三,分片包干,建立台账。明确监管内领导和责任人,进行检查。第四,制度创新,形成常态。建立有奖举报,推行日汇报月排名,调动企业积极性。第五,差别化管理,严防反弹。明确方法,把扬尘治理不力项目列为监管对象。第六,搞好结合,确保实效。与现场勘验相结合,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不得进行施工。

  二、疏堵结合,提升扬尘治理工作水平

  (一)加强沟通,提高服务效能。通过与项目座谈,将要求、推行政策、措施告知施工企业。(二)互评自查,突出示范引领。今年以来举办了扬尘治理观摩会,推动了扬尘治理措施进一步完善。(三)严格执法,落实重点管控。重点围绕工地开复工情况,严查8个100%落实情况,深化整改。

  三、创新手段,深化扬尘治理工作效果

  (一)发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示范作用。把治理工作和安全文明纳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评选。(二)发挥网络、电视、短信、微信等宣传和监督作用。利用信息平台、扬尘工作群发布动态,让企业提前应对。(三)发挥科技管理的辅助作用。荥阳市在建工地已安装监测设备,完成了实时在线监控。(张志广 乔菊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