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骨质疏松也要动起来 可预防骨流失

2018-09-21 16:09: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52岁的李阿姨经常感觉全身酸痛,尝试过推拿等康复手法,但症状反复且有加重趋势。到医院检查,发现骨密度低,被诊断为骨质疏松症,虽然已经进行了药物控制,但仍觉得身体不适。所以,进入50岁后,中老年朋友就应该特别关注骨质疏松。

  河南省中医院体检中心专家王洪兴医师说,中老年人要定期检测骨密度,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重要指标,如果骨量减少9%以下为骨量正常,骨量减少9%~19%为骨量减少,骨量减少29%~39%则为骨质疏松、骨折危象。很多人患了骨质疏松后,因为怕骨折而拒绝活动。其实,这些患者更应该坚持适量适宜运动,适宜的运动项目有散步、打太极拳、打门球、跳舞等。通过运动,可以调节骨骼的生长,特别是可以预防因不活动引起的骨流失。同时,还能有效改善骨骼的血液供应,促进性激素分泌和钙吸收,增加骨密度。

  虽然专家建议患者应适度运动,但以下六类人群切不可自作主张随意锻炼,以免适得其反,引发其他疾病:1.高血压,安静时血压达180/110毫米汞柱者;2.低血压,伴有脑血管供血不足者;3.难以控制的糖尿病患者;4.关节疾病,影响活动者;5.心力衰竭患者;6.伴有症状的贫血症患者。(海士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