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与“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前景广阔

2018-09-21 09:21:4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与“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前景广阔

  郑州晚报讯:9月19日~20日,“一带一路”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班一行到郑州经开区参观交流,实地参观郑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郑州宇通集团宇通新能源厂区等处,近距离感受河南“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成果。来自国内及欧洲、中亚、西亚、南亚地区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高级海关关员代表出席活动。海关总署全国海关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汪东虹陪同考察。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洋等对高级研讨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是“一带一路”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班的一部分,由海关总署、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郑州海关、郑州市政府承办,旨在分享海关贸易便利化经验,共探双多边合作潜能,共绘沿线海关合作蓝图。此次研讨班活动受邀国代表来自亚欧两洲,其中叙利亚、立陶宛、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波黑等国是首次与中国海关进行接触。研讨内容紧扣中国海关提出的五点合作倡议,重点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举措、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智慧海关建设、海关AEO制度等议题。

  近年来,河南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效破解不沿边不靠海区位难题,持续释放对外开放活力。郑州海关积极落实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措施,全力支持河南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和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促进河南与“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今年前8个月,河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值652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2.4%,占比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进出口值增长26.6%,远快于全省外贸6.5%增速。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武晓奕 薛宁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