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中秋激战

2018-09-21 16:10:5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黄金兄弟》海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江湖儿女》海报

  如果说国庆档是大餐的话,那中秋档就相当于大餐前的开胃小菜,三天假期虽然不能让人们玩尽兴,但是对于电影市场来讲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档期。9月21日有8部电影上映,抢占的就是这个中秋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另外,好莱坞电影《虎胆追凶》和日本动画电影《哥斯拉:怪兽行星》给观众不同的选择。

  作为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贾樟柯多年来一直在文艺和商业中摇摆,虽然《二十四城记》《三峡好人》《山河故人》都是文艺佳作,但终难逃脱叫好不叫座的命运,如今将于9月21日上映的《江湖儿女》在宣传中一直以“类型片”自居,讲述了山西大同一对恋人因为枪击事件而被迫改变人生的故事。虽然女主角是“万年不变”的赵涛,但廖凡的加入,相信会让观众在贾樟柯的作品中看到一丝不一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向以个人风格见长的贾樟柯这次不会完全向市场妥协,但在各种折中表达后,《江湖儿女》能否适合主流观众?

  9月21日上映的《黄金兄弟》是一道复古的情怀菜,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看到这一串名字,观众脑海中浮现的是《古惑仔》系列,《黄金兄弟》是《古惑仔》主演20年来首次集结,将重现港片的黄金时代。不过观众透过银幕看到的,应该更多是岁月的变迁。好莱坞动作片《虎胆追凶》虽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但与《虎胆龙威》截然不同,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是一位医生,有一天暴徒伤害了他的妻女,医生被激怒了,从老实人变成犯罪克星。嗯,故事很老套,关键是如何套出新意。

  是不是很久没有郭敬明的消息了?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也将在9月21日上映,不过郭敬明只是挂名“原作者”,导演是落落,主演是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等,虽然郭敬明没有插手电影创作,但电影是原汁原味的郭敬明风格——邻家女孩暗恋男神,女学霸恼羞成怒横刀夺爱,姊妹花联手对抗欺凌。虽然是校园故事,但硬是看出了几分惊心动魄的味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