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

2018-09-21 19:3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云):9月20日上午,“新时代 新梦想”2018荥阳书行天下青少年书法、美术人才选拔赛颁奖活动在河南荥阳市举行。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加拿大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董事、副主席杜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等待通过】【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

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加拿大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董事、副主席杜涛讲话(高云 摄)

  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Arts Development Education Association,是由爱国华人在加拿大注册的一个以推介中国文化为主的世界性的艺术团体,联合会主席是天津美术学院创始人,原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终身成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美术教育终身成就奖——孙其峰。目前,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是由本拿比政府官方认可的,具备本拿比政府官方性的海外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推广和教育机构。 

【等待通过】【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

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加拿大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董事、副主席杜涛(左)和儿童组金奖获得者——加拿大获奖选手杜翯洲(右)合影(高云 摄)

  作为本拿比政府认可的海外华人建立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与传播机构,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的主要使命是推动加拿大本拿比市和中国的郑州市之间友谊城市的发展,作为一个友谊的桥梁,切实推动并负责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文化活动和相关的经济合作。“我们要做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做更好的文化交流活动,尤其是把每年的‘书行天下’这个连接两市的少儿书画优秀人才选拔活动做好,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让加拿大的孩子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杜涛表示。

【等待通过】【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杜涛:让世界看到中国孩子的风采

儿童组金奖获得者——十二岁加拿大获奖选手杜翯洲获奖作品(高云 摄)

  作为非盈利机构,杜涛表示:“因为我们毕竟是外来文化,要和本地的主流文化融合,再被他们接受,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幸运的是,加拿大是一个非常多元文化的国家,我们又有幸得到了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的认可和支持。特别是今年,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就作为共同主席单位,参加了由本拿比市政府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成为了本拿比市官方节日的一个推动者和主办者。 ”

  友谊城市就是交流的窗口,不仅是文化交流,更是在文化交流之后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据了解,2016 年11月11日,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率团访问本拿比市政府,并与市议员王白进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本拿比市是加拿大卑诗省第三大都会城市,同时大温哥华城市圈的中心城市,人口 24 万。2009 年 7 月被《麦克林》杂志评为:加拿大最佳管理城市第一名。本拿比与中国十多个城市都有着友好交往及往来。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代表城市,拥有多位华裔市议员、学务委员。王白进就是其中的代表。 

  本拿比的华人议员王白进,不仅热衷于支持华人的文化活动,更是中国文化在海外推广的领头羊。王白进议员发起,经华人社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节”,每年参加人数过万。是本地最大规模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他还积极推动在公校开设中文课程,从小学一年级,及学前班开设中文课。经常参加多元文化社区活动。 

  “中国的文化是世界的文化,我们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会以推介书画名家佳作为己任,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书画艺术创作和书画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与繁荣,并依据各有关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在满足民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给予其美的教化,搭建推动世界书画艺术健康发展的自由学术研讨、交流平台。” 杜涛介绍道,“郑州和本拿比市自 2016 年起便是友谊城市,相信在未来,在加拿大本拿比市的支持下,在市议员王白进的努力下,在加拿大华人和各方机构的努力下,中国文化在卑诗省,在温哥华市一定会成为主流文化,为世界各个族裔不同语言的人所熟知和认可。而我们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愿意成为今后郑州市、荥阳市和本拿比市之间友谊的桥梁,承载并推动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活动。”

  最后,杜涛感谢荥阳市的邀请:“我们有幸作为 2018 年‘时代  新梦想‘书行天下青少年书法、美术人才选拔活动的主办单位参加活动。 我们希望能够亲力亲为,将中文化融合到世界文化的大家庭中,并且成为受世界追捧的主流文化。中国人学美术要学素描学油画,这些都是西方的艺术,我们希望在未来,其他国家的人要学习美术,也要学习我们的水墨、写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