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箱披彩绘 自然风光进闹市

2018-09-27 11:11:16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豫见国际-图片】【 移动端-焦点图】配电箱披彩绘 自然风光进闹市

  呦呦鹿在鸣

【豫见国际-图片】【 移动端-焦点图】配电箱披彩绘 自然风光进闹市

  雪山皑皑远,青草白羊肥

  大河报讯:梅花鹿、白绵羊,仙鹤、翠鸟,森林、原野,青松、黄叶,自然的风物,“闯”进了郑州的闹市区。这段时间以来,郑州农业路东段两侧的配电箱,开始变得鸟语花香起来,变成了一幅幅画板,给路人们端出一张张色彩亮丽的风景画。当配电箱不再板着脸,道路两边的线条就柔和多了。

  这些变了脸的配电箱,主要分布在农业路(中州大道—经二路)沿线的绿化带和路口处。本来是灰白色的配电箱,也被赋予了不一样的主题和色彩。有“雪山皑皑远,青草白羊肥”,有“丛林红似燃,呦呦鹿在鸣”,有白鸟飞天、黄鸟在枝、蓝鸟在花丛,有远近高低的松树,有红黄相间的秋树,也有木板拼成的房子,有卡通风格的建筑。

  每一个配电箱的主题,都不一样,色彩也不尽相同。负责画面绘制的是一个彩绘公司。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记者,这是由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的。他们将路口、绿化带内的配电箱进行美化。而一位参与绘制工作的大学生说,配电箱上的都是创意画,有风光,有动物,有花鸟,有房屋,但很多画面都很逼真,比如梅花鹿、奶牛、花鸟等,都能达到乱真的程度。

  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一位负责人说,这是街道环境整治和提升的一部分,下一步将全面铺开。目前,他们在纬五路省医周边开展了试点工作,农业路作为一条示范街,也进行了配电箱的美化尝试。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沿线居民和市民的反应和看法,来决定是否在办事处辖区范围内全面铺开美化工作。

  配电箱变成“画板”,这是出于什么考虑?上述人士说,一是起到美化街景的效应,将自然风光画在街道两边,能让道路环境变得更为立体。其二,以前灯箱上小广告去除后所留下的不干胶,也是一种视觉污染,涂上彩画能够遮盖住这些不雅的存在。其三,配电箱颜色不好看,有些干硬,画上风景画后,能更好地与附近的绿化、街景相融合。

  配电箱上画彩绘,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国内多个城市都有过类似的尝试。这种创意彩绘,一方面能够防止配电箱在长期风吹日晒雨淋下的生锈破损,能减少小广告的乱贴乱画,另一方面还能美化城市软环境,提升城区文化内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白周峰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