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风穴寺景区假期开展“文化之旅”活动

2018-09-27 17:59:4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昨天,记者从风穴寺景区了解到,2018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风穴寺景区将举办“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包括:“一轮明月”中秋诗会、国学讲座、中央美院师生写生作品展、“古寺·问禅”摄影展、“绿洲杯”围棋锦标赛决赛及名家讲棋等。

  本次“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一轮明月”中秋诗会在中国传统节日进行,以诗会友,更加烘托节日气氛,促进各地诗人交流互动的同时,增进带动汝州本地诗词文化力量的壮大和复兴;写生作品展、摄影展活动的开展是以千年古刹风穴寺为载体,展现出古建筑博物馆的宏伟与壮观,古人巧妙运用艺术与力学的完美结合,将一榫一卯紧密契合成为屹立千年的殿堂,通过建筑可以发掘不同时代文化特色,激励现代人学习,传承和创新;“绿洲杯”围棋锦标赛的开展不仅是汝州围棋文化事业的开端,通过培养汝州本土围棋力量,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围棋比赛,增进围棋爱好者交流,不仅能传播汝州本地文化,更能扩大围棋艺术的影响力,达到以棋养人、全民健身的目的;国学讲座以公开课的形式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汝州、风穴寺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也值得国内各界文化大咖及其文化爱好者共同交流、发掘和传播。

  附录

  “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一、“一轮明月”中秋诗会

  时间:9月23日—9月24日地点:风穴寺

  内容:国内著名诗人诗词雅集,古琴、古筝、琵琶演奏会。二、纪执放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展

  时间:9月27日—10月1日

  地点:风穴寺七祖塔南侧殿堂内三、中央美院师生写生作品展

  时间:9月26日—10月7日地点:风穴寺夷园北大殿

  内容:邀请中央美院徐涛主任组织约12名中央美院老师及学生到风穴寺写生,作品在十一期间展出。四、“古寺·问禅”——张军平、张锦娜摄影展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地点:风穴寺夷园五、“绿洲杯”围棋锦标赛决赛及颁奖

  时间:10月1日—10月2日地点:风穴寺夷园内

  内容:1.王冠军(河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职业八段)现场挂牌讲解;

  2.“绿洲杯”围棋锦标赛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六、国学讲座

  时间:10月2日—10月6日,9:00—11:00地点:风穴寺夷园隐山堂内容:

  10月2日:李志军(武汉大学哲学博士、风穴书院院长)讲解:

  《西游记》——观世音与白骨精。

  10月3日:李志军(武汉大学哲学博士、风穴书院院长)讲解:

  《水浒传》——一丈青为什么嫁给王矮虎。

  10月4日:李志军(武汉大学哲学博士、风穴书院院长)讲解:

  《诗经》——窈窕的国母。

  10月5日:孙劲松(武汉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讲解:《易经》。

  10月6日:欣赏古琴、古筝、琵琶现场演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刘瑞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