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这份“避堵宝典”请收好

2018-09-28 14:33:0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长途旅行将是主流,省内热点景区、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郑州、洛阳、开封等地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省高速交警总队提前研判,为您发布出行“攻略”。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假期第一天10月1日上午是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时段,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非常大,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请尽量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这些路段容易堵车

  预计国庆假期期间,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连霍高速商丘段东向西方向,郑少高速新密段,二广高速洛阳段,连霍高速开封站出口,日兰高速开封豫鲁省界站,宁洛高速周口豫皖省界站。

  此外,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航海东路站、南三环站车道地磅施工,下站车道减少,车流量大,注意提前绕行。

  绕开热门收费站

  郑州周边25个收费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连霍高速:柳林站、东三环北站、文化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惠济站或郑东新区站。

  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南三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