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暨潢川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8-09-28 18:0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7日上午,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暨潢川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河南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邓西森,信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俊,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科协副主任科员魏峰,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科协副主任科员魏峰主持。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县活动启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暨潢川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瓮启兵 摄)

  仪式上,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潢川科普工作的科技部门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南省科协和信阳市委、市政府以及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将在潢川县28所学校进行为期两天巡展。近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科技三下乡、科普文化进万家、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不断创新突破,多次获得省、市表彰。这次河南省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宽,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生力军,助力乡村振兴,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县活动启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暨潢川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现场代表队(兰瑞 摄)

  信阳市科协副主席张俊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活动,省、市科协高度重视,其目的就是把小型科技馆搬到学校去,并通过实际观察、操作这些具有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科技展品,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培育创新创造精神,从而从小立志投身科学的崇高理想。

  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邓西森在讲话中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和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大力支持科协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厚植创新发展基础。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活动做好做优,落到实处。让科普活动更接地气、触角延伸得更广。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巡展线路设计、布展安排、组织学生参观体验、安全保障措施等各个环节的详细工作方案。要延伸活动效果空间,有关学校要把参观体验科普展品与上好科学课结合起来,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篷车·科学梦”征文比赛等相关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对潢川站巡展活动向县教体局代表余伟进行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县活动启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暨潢川县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参观体验科普展品( 瓮启兵 摄)

  仪式结束后,20辆科普大篷车先后分赴潢川县28个乡镇中心校,进行现场体验及展示。(供稿 潢川县科协 瓮启兵 兰瑞 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