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明日开幕

2018-09-28 09:30:4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明日开幕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明日开幕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明日开幕

  郑州晚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雕塑公园了解到,随着29日“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的开幕,该公园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雕塑公园,目前,以《中之舞》为主雕塑的47件风格各异的雕塑已全部安装到位,开幕前的细节完善及景观修饰工作正在加班加点进行。

  昨日,记者在雕塑公园看到,公园南广场一座15米高的柱子上,一只宽5~7米的“玄鸟”凌空展翅翱翔,似一个巨大的变形“中”字,昂首矗立在园区前。

  据介绍,这个雕塑名叫《中之舞》,是此次雕塑展的主雕塑,由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设计。该作品以甲骨文的“中”字为原型,寓意中原文明;顶部的翅膀是玄鸟形象的象征,“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寓意郑州是商文化的发源地。整个雕塑既厚重又简洁。

  在47件雕塑作品中,有一只5米高、寓意“家园”的大白象格外吸睛,通体为莹白的不锈钢材质,象身由介绍郑州概况的字打乱组合而成。

  此次安装难度最大的为水中的《行走的云》等3座雕塑,需要先用大量沙袋打围堰把水截流,再在湖底制作基座,雕塑安装完工后再拆除围堰。此外,由十二生肖组合而成的“龙王”、老友、风影等雕塑,也蕴含了各种奇思妙想,非常值得玩味。(记者 裴其娟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