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用好身边“活教材” 重锤常敲“廉洁钟”

2018-09-29 18:16: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灵宝:用好身边“活教材” 重锤常敲“廉洁钟”

三门峡灵宝市西阎乡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板面(杨蓓蓓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没想到,这几个违纪人员都是镇上和村里的干部,有一个我还认识;没想到有的‘犯事’不大,也受到处分并公开通报,令人痛心、又发人深省。”近日,三门峡灵宝市尹庄镇一名村干部在参加该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后,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自己的感触和内心的震撼。

  2018年以来,灵宝市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以案促改的关键环节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八个一”为载体,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震慑和教育效果。

  召开一轮警示教育大会。从9月份开始,全市各单位集中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筛选13个重点单位先行,规范流程、树立标杆,健全机制、压茬推进,实现警示教育大会全覆盖。

  旁听一次公开庭审案件。围绕尹庄镇大中原村原支部委员兼报账员董忙等3起职务违法案件,组织了公开庭审,86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旁听或观看庭审录像受到教育。

  通报一批本土典型案例。先后印发通报7期,公开曝光查处的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30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用好一本“廉政书”。编写印发《以案促改学习教育资料》,收录有关以案促改的讲话、文件13(篇)份,典型案例64起,便于学习反思、以案为鉴、以事为镜。

  签订一份承诺书。结合通报剖析的典型案例和岗位廉政风险,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6100余份,自觉接受监督,倒逼自警自律。

  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自上而下,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提醒谈话,做到见人见事、动真碰硬。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期间,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结合所见、所思,记录思想上的触动、心灵上的震撼,增强教育效果,筑牢思想防线。共撰写心得体会5200余篇。

  开设一个警示教育专栏。在“清风灵宝”微信公众号设立“以案促改”专栏,及时通报典型案件,宣传以案促改工作动态,做到长抓长严、警钟长鸣。截至目前,共发布以案促改案例、信息1300条。

  “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身边熟悉的干部,振聋发聩的忏悔,让党员干部心存戒惧,守住底线。”灵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卫光介绍说,“下一步,要按照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管的要求,压实‘两个责任’,落实联动机制,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文/图 侯林峰 冯宝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