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仓头乡: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菜单”

2018-09-30 18:00: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自己不努力,不抓住好机会,脱不了贫,能对得起谁呀?连自己都对不起!”9月29日,平顶山鲁山县仓头乡清古寺村贫困户尚建堂深有感触地说。

  尚建堂因患病,右肾被摘除,不能干重体力活,只能干一些简单的农活,妻子患癌症去世,家里生活拮据。仓头乡帮扶干部深入了解他的实际情况后,为他“量身定制”了帮扶“菜单”,多举措帮助其光荣脱贫。

  金融扶贫上项目。尚建堂虽然不能干重体力活,但他一刻也不想闲着,随着惠农贷款政策的推广,他主动要求申请农户小额贷款,发展养猪项目,利用贷款,盖了个猪圈,买了8只小猪仔,每天精心地喂养,现在每头猪都已长到200多斤了。

  到户增收助产业。尚建堂每次看到自己的猪仔就说:“这几只猪到春节能够卖1万多块钱,我想再多买几只猪仔,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仓头乡帮扶干部了解到他的诉求后,又帮其申请到户增收补贴4000元。

  雨露计划增收入。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尚建堂的儿子参加了雨露计划培训,推荐到南方的一家公司务工,利用所学的技术他在公司很快就站稳了脚跟,工资收入也比以前强多了。

  贴息分红见效益。仓头乡党委政府联系到鲁山县豫稼轩有机肥科技公司,申请贴息贷款入股该公司,公司每年给贫困户分红,同时还给每户贫困户每年免费提供1吨有机肥。尚建堂在村级责任组的帮助下很快办完了入股手续,股金如期到账,只等着年终分红了。

  危房改造换新居。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尚建堂家的土瓦房实施了危房改造,新建了一处砖混结构的房子。看着这两年的变化,尚建堂心里也乐开了花。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及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尚建堂又申请了种植奖补,养殖奖补,务工交通补贴,务工工资奖补。各项奖补资金的陆续发放,让他脱贫致富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干劲也更足了。(文 马路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