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文艺扶贫原创歌曲《牛郎织女》上线发行

2018-10-09 18:21: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8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制作的文艺扶贫原创歌曲《牛郎织女》已录制完毕,并已上线发行。歌曲《牛郎织女》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车行作词,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昕作曲,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演唱者周深演唱。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鲁山:文艺扶贫原创歌曲《牛郎织女》上线发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座谈会

  鲁山县是秦巴山特殊连片贫困地区贫困县,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民间流传着许多牛郎织女的传说,县域内有牛郎洞、织女潭等遗迹遗存,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近年来,鲁山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深入挖掘牛郎织女文化内涵,连续举办了山歌会、曲艺民歌会、民俗展演、相亲交友、婚庆博览、汉风古韵集体婚礼等七夕情缘民俗系列活动,全力打造“牛郎故里、爱情圣地”文化品牌,充分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

  车行、李昕为创作歌曲专程来到鲁山,先后考察了鲁峰山、牛郎织女洞、鲁山花瓷、墨子故里、仓颉祠、元次山碑等人文古迹,并召开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座谈会,围绕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助力鲁山县脱贫攻坚及县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从2017年组织一批知名词曲作家深入16个文艺扶贫工作示范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服务采风、调研,委托促进当地旅游文化、民间工艺等产业发展创作了形象歌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文/图 雷小军  郭宇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