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2018-10-10 11:00:55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航拍下的郑州北龙湖美景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游客在花丛间嬉戏拍照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北龙湖的湖心岛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内粉色一片,这粉色的草叫“粉黛乱子草”,此时长得正旺,有网友称之为“网红草地”。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此时此处风景“郑”好

大量游人在“粉黛乱子草”前游玩儿、拍照

  大河网讯:金秋正盛,金风拂荡。这是收获的季节,播种的季节,绚丽的季节。如果说,乡野收获的是庄稼,播种的是籽粒,那么城市收获的便是秋色,播种的便是生态。

  绿城,已不是印象里那个绿城,框架更大,格调更高,现代化气息更浓郁。当时令走向深秋,绿城却变得更明丽了。而此时的龙湖,更是眉目含情,处处皆景。此处秋色何许?有“鹜落霜洲,雁横烟渚”,水鸟翻飞,晚蝶起舞。此处秋色几分?看红树间疏黄,縠皱波纹起,波心一月冷。

  站在龙湖湿地内,看那展开的湖面,看那卧着的凤山,听那风送的韵律,嗅那深秋的况味。萧瑟秋风摇曳着萧瑟,此处的花草也在呈现着不同。马鞭草,也顶着细密的花,或暗红,或深蓝,虽然在秋风中已然苍老,却点缀着缓坡与平地。

  粉红色的是记忆吗?它是口耳相传的网红,名曰粉黛乱子草,颜色粉红而轻盈。颜色在地上泼着、汪着、流着,彼此在一起抱着、连着、漫着,惹的游客路人皆沉醉,红男绿女共流连。

  其实,不仅是龙湖湿地,东风渠内、贾鲁河畔,城市里的生态廊道,也都红着黄着,艳着丽着,连绵的秋色,装点着郑州这座现代化的城市。都市里的浮躁被软化了,街道上的喧嚣被隔绝了,更好的生态,更多的绿色,也让郑州这座城市变得更为宜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