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洛阳掀起“科技风暴”

2018-10-11 09:13:1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头条-文字+摘要】 【中首】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洛阳掀起“科技风暴”

  美中创新联盟大使姚昕与部分参赛团队成员合影

  垂直整合的物联网加密技术、大规模空中运输无线跟踪、一定距离内被动识别……电子信息领域一大波高精尖创新项目亮相洛阳,为洛阳带来一场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风暴。这就是10月9日在洛阳举行的2018“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领域决赛现场。

  让技术数据来测试你和谁最有缘

  通过技术数据就知道你和谁最有缘?这真的可以有。在2018“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领域决赛现场,一个将遗传学和数据技术结合起来用于社交连接的新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来自美国的Pheramor(智能网上社交平台项目),该项目是通过结合DNA和数据来创造真正个性化的产品,包括个性测试、皮肤护理、饮食等。

  据介绍,有意思的是这个智能网上社交平台项目的第一个产品是一个约会应用程序,它通过结合以信息素为基础的吸引力的遗传学和社交媒体元数据,来量化基于即时化学反应,共同兴趣和共享价值的单身之间的相配性。“我们查看与人类吸引力相关的11对基因,以预测用户之间的生物相容性,我们知道DNA不是一切,所以利用用户社交媒体上的兴趣和爱好来预测可能的兼容性,同时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整合来自基因组学和网络两个世界的大数据。”该负责人说。

  美国15个电子信息领域创新项目亮相洛阳

  在10月9日的比赛现场,来自芝加哥、亚特兰大、旧金山等7座美国主要创新城市的15个电子信息创新项目亮相,包括户外广告效果跟踪技术、智能废物管理项目、物联网加密项目等。

  AbraxasTechnology是一种户外广告效果跟踪技术,可以在一定距离内被动识别电子设备,跟踪广告的展示频率和持续时间及转化率。Authomate是简化的身份验证技术,可通过允许靠近应用程序、系统、网站或设备的智能手机,不需用户名、密码等,即可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

  ArtificialMindsSmart-Waste是一种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无线传感器检测垃圾箱填充程度,发送数据到SmartWaste实时监控和数据管理平台,当垃圾箱满需要收集时发送通知给垃圾车。最后,垂直整合的物联网加密技术项目、大规模空中运输系统项目、数据证明服务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让世界创新的电子信息技术在洛阳落地开花

  “通过本次比赛,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洛阳,为电子信息项目的落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美中创新联盟大使姚昕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本届大赛聚焦的领域包括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可持续发展与环保等领域,其中电子信息领域专场决赛地点选择了洛阳。

  在比赛开幕式上,美中创新联盟与洛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资源共享、搭建科技和人才交流平台方面展开合作。10月10日,美国参赛团队还参观了洛阳高新区代表企业,并前往洛阳北航科技园与洛阳市电子信息领域重点企业和相关投资机构进行项目对接。

  洛阳市贺敏副市长在比赛开幕式上强调,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中美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更为洛阳高新区开展国际合作、吸引国际高新科技人才来洛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洛阳市将进一步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优秀高新技术人才、团队、项目在洛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洛阳市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菊 实习生 卜鑫 通讯员 付婷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