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170家企业有了科技“服务员”

2018-10-12 09:20:2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今年9月份,平顶山市出台了首席科技服务员制度,选派市、县两级科技管理部门熟知科技创新政策的工作人员担任首席科技服务员,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河南日报讯:“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后,都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申报2018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需要准备哪些材料?”10月11日,平顶山金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崔玉红通过电话,向该公司首席科技服务员李卫洲咨询。

  作为首席科技服务员,平顶山市科技局高新科负责人李卫洲告诉记者:“用足、用活、用好惠企政策,对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至关重要。企业科技攻关在‘前线’,我们就要做好服务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引领型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顶山市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队伍,然而,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着研发投入少、融资难等问题。

  今年9月份,平顶山市出台了首席科技服务员制度,选派市、县两级科技管理部门熟知科技创新政策的工作人员(不含工勤人员)担任首席科技服务员,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加速打通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提升。

  据了解,首席科技服务员主要宣传惠企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企业完善研发体系建设;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掌握企业科技创新现状和研发动态;及时组织企业与科研院所、金融和职能部门的对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需求。

  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平顶山东晟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品研发。该公司负责人杨磊说:“首席科技服务员带来的都是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这让我们在申报一些重大科研项目的时候,少跑很多路,也节省不少时间。”

  首席科技服务员点对点“问需解困”。截至目前,全市17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有了首席科技服务员,这些企业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平顶山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贴机制,不断培育创新型企业,聚集创新型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使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主要动力。(记者 张建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