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即将展开

2018-10-15 13:21:4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安排部署我市生态环保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质监局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根据该《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将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释放,建设质量强市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和增强我市综合实力为目的,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加快培育质量竞争新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奠定坚实质量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筹备情况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郑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行动方案》明确,通过推进加快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开展工业领域专项整治、机动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持续强化扬尘污染防控、秸秆焚烧等面源污染管控,加快完善监控监测体系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及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进一步明晰方向、明确目标和总体要求,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等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扬尘、机动车、能源替代、企业提标改造等重点领域治理,突出项目化推进。要强化督察问责,落实党政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管,加压加力完成攻坚任务。要科学制定完善相关管控方案,强化各项保障,坚持“双统筹、双促进”,不断提高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针对性,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和省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记者 裴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