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兴农万里行河南站活动举行 助推优质农产品亮相

2018-10-17 11:28: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如何能让黄河边小村庄种出的稻米,登上飞机,成为航空用餐大米?全国种粮大户王福军给出的答案是“重质量、塑品牌”。

  10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质量兴农万里行,在武陟县拉开了河南站活动的序幕。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该县乔庙镇马宣寨村,实地观摩,了解了一个农业合作社由小到大的成长全过程。

  “我们发展的诀窍就是重质量、塑品牌。”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福军说,合作社成立第二年,就专门注册了“菡香”牌大米商标,并按照统一品种、统一供应、统一田间管理、统一加工销售等“六统一”模式,严把质量关,确保生产的大米颗颗晶莹、粒粒饱满,受到市场欢迎。

  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菡香大米身价倍增,2017年,先后成为河南航空和南方航空的用餐大米。菡香大米登上了飞机,奔向了全国。王福军的合作社也逐渐壮大,辐射周边4个县,带动7000多户农民种植4万亩优质水稻,年销售收入达到了9000万元。

  从今年7月开始,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启动了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此前已经在福建、云南、海南举行,我省是第四站。该活动旨在传播质量安全知识,讲好质量安全故事,展示监管工作成效,提振公众消费信心。

  近年来,我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载体,大力实施质量兴农“八大行动”,目前已创建国家级安全县13个、省级安全县26个,培育出一大批农产品品牌。下一步,我省将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理念送到千家万户,助推更多的河南优质农产品亮相国人餐桌,走出国门、享誉世界。(记者 尚杰 陈学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