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次评出“脱贫攻坚奖”57名先进个人获奖

2018-10-17 11:27:1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0月16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日前揭晓,57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先进个人获奖。这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省首次评选该奖项(详见09~10版)。

  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设立了全国“脱贫攻坚奖”,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

  参照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奖项设置: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今年7月,我省启动了“脱贫攻坚奖”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评、复评、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57名先进个人脱颖而出,获得荣誉。

  其中,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冯亚珂等15人荣获“奋进奖”;国务院研究室派驻淅川县毛堂乡银杏树沟村第一书记王涛等12人荣获“贡献奖”;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等15人荣获“奉献奖”;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刘大全等15人荣获“创新奖”。

  省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介绍,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既是落实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我省“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省脱贫攻坚战线的干部群众向这57位先进典型学习,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归欣 通讯员 张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