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将打造文化产业“三个中心”

2018-10-19 11:52:0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wab报讯:10月18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化产业规划编制专家研讨会召开。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根据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航空港实验区北部将打造“综合文化产业组团中心”,南部将形成“港区工业设计创意中心”,东部将打造“创新艺术交流展示中心”。

  围绕港区北部商贸商业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公共文化航空金融中心、航空教育城、高端电子产业园、智能手机产业园等,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影视动漫产业、服装设计、现代传媒等业态的升级改造,利用旧厂房改造扩大LOFT园区规模,打造具有特色的工作室和创意产业组合,形成“综合文化产业组团中心”。

  围绕港区南部综合服务中心、高端制造业聚集区,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动力核,推动视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互联网、数字内容产业集聚,同时依靠南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现有的数字文化产业基础,工业区科技与文化产业相辅相成的优势,以文化和科技结合为方向,发展数字内容产业和工业设计业,形成“港区工业设计创意中心”。

  围绕东部临港型商展交易中心,包括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奥特莱斯时尚中心、新国展中心、会展城、新能源产业园等,建立以创意展示设计和“互联网+”产业为核心,兼顾商务旅游业、演艺业、各类文化产品研发、展览、交易等为支撑的文化产业体系,将本片区建设成为港区国际文化交流的“创新艺术交流展示中心”。(记者 王军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