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万考生赴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

2018-10-22 09:48:1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法考”郑州考点考生进场

  20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河南近万名考生走进全省14个考区、327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从河南省司法厅了解到,我省报考考生约三分之一进入主观题考试,考生平均年龄2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18岁。

  参加主观题考试考生平均27岁,最小者18岁

  2018年是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两次完成:9月22日举行客观题考试、10月20日举行主观题考试,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客观题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年度内有效。

  记者从河南省司法厅了解到,河南省近万名考生达到了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约占报名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考生取得主观题考试资格。考生中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7岁。

  据介绍,全省设置主观题考试考区14个,各考区都设一个考点,全省共设置考点14个,考场327个。其中,郑州考区主观题考试设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一个考点,105个考场,11个人脸识别安全通道。

  主观题考试与传统纸笔考试有四个不同

  主观题考试与传统纸笔考试有啥不一样呢?

  河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纸笔考试),除传统纸笔考试的所有程序和考务事项外,还新增四项内容:

  实行司法部、省厅全程联网监考、巡考系统,适时同步监控每个考点考场的考试情况;

  首次配备考试专用书《法律法规汇编》,每个应试人员1本;

  实行“净考”,考生除准考证、身份证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考场,考场内统一配备石英钟,并为每一位考生配备了文具袋;

  升级考务安全系统,实行人脸识别验证,应试人员必须经过人脸识别安全通道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

  现场为“马大哈”考生出具临时身份证

  每年考试,即便三令五申,依然会有考生出现突发状况。为此,省司法厅主动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疏导交通,维护考试期间交通畅通、安全,协调考生车辆停放;部分考区联合公安部门安排专人,携带专用设备,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通过联网查证考生身份,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胡真真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