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考”河南省计划招录 513人

2018-10-22 09:40:0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与去年相比,今年河南地区新增数个招考部门,包括济南铁路公安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等。

  河南日报讯:10月21日,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官网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计划招录1.45万余人。河南华图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分析统计显示,河南地区共招录513人,涉及14个部门。其中,招录人数最多的为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共招录250人。

  据介绍,2018年“国考”计划招录2.8万人,其中河南地区招录1000余人。2019年“国考”河南地区计划招录人数较2018年减少近一半。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本科及以上、大专或本科、仅限本科这四类学历岗位,在河南地区共计招录458人,占总招录人数的89.3%。”从事公务员教育培训研究的魏发琪介绍,虽然学历门槛呈现增高趋势,但本科学历仍是“国考”招录的主要群体。

  从发布的职位表看河南地区的招录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郑州铁路公安局依然是招考主体,其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与去年相比,今年河南地区新增数个招考部门,包括济南铁路公安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等。”魏发琪分析,机构改革部门合并,可能是导致招录人数减少的原因,但新增部门仍存在不少人才需求。(记者 刘一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